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石首爱心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琳玲 通讯员 郭群芳)石首市南口镇新垸子村是全市41个重点贫困村之一,扶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自2014年成立“爱心志愿者帮扶促进会”以来,一批批在外创业的能人志士,主动回乡帮扶贫困户,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新垸子村六组的大二学生杨金玄子是一名孤儿,在得知她的学习、生活十分困难后,“爱心志愿者帮扶促进会”为她送去生活补助,当场表示将资助她到大学毕业。这份爱心深深地感染着杨金玄子,她表示踏入社会后也要加入“爱心志愿者帮扶促进会”,帮助他人。

  除此之外,“爱心志愿者促进会”建立了村级发展基金,每年筹集12万元用于新垸子村的贫困户帮扶和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年初,“爱心志愿者促进会”投资10万在该村共修建3处文化体育广场,配置健身器材、娱乐设施,满足了村民文化需求。

  想要扶贫,必先扶智。“爱心志愿者帮扶促进会”不仅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而且还想方设法发展经济,带动大家脱贫致富。促进会的负责人介绍,“爱心志愿者促进会”的宗旨是凝聚在外创业人士的力量,服务地方建设,为全村营造互帮互助、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此,促进会成立了集农资、农机、种植、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农业合作社,采取与农民合作种植的模式,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民利益。对于没有能力进行种植的贫困户,合作社以代养的方式,帮助他们种植,让贫困户收益。截至目前,该农业合作社共辐射周边7个村,农田2万多亩。

  “爱心志愿者合作社”的成员们深知,要想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才是关键。接下来,“爱心志愿者合作社”将在村里投资300万元发展蔬菜大棚,实施产业帮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