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十佳好医生郜勇:带着技术下基层 打造智慧医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31
 
视频:郜勇:带着技术下基层 打造智慧医院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洪湖水,浪打浪,美丽岸边是家乡”,在这片红色革命老区,有这样一位医生:他不忘初心,带着医者的使命,救死扶伤。他放弃了大城市的光鲜亮丽,扎根于基层一线。他带领洪湖市人民医院攻坚克难,加速赶超,他就是荆州十佳好医生,武汉协和医院洪湖人民医院院长:郜勇。

  武汉协和医院洪湖市人民医院的骨科诊室,一大早就排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

  今天是院长郜勇的门诊。一早上,郜勇接诊着了十多个病人。中午的时候,他抽空来到住院部查房。

  躺在床上的这名老人,是郜勇的患者。患者家属告诉记者,老人一直有脊椎病,今年以来,病情不断加重。入院治疗后,医生建议手术。昨天,由郜勇主刀,经过了七个小时的手术,老人目前已经恢复了意识。

  家属很难想象,脊椎手术听起来这么复杂危险的治疗,病人能恢复的这么快。

  在以往的印象中,手术总伴随着风险。尤其是脊柱手术,创面大,手术要求精准度高,但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这类手术的风险明显下降。

  创口小,恢复快,治疗精准,微创手术是外科领域的发展趋势,但在国内部分技术还不成熟。2013年,郜勇经武汉协和医院公派,前往美国密西根大学医院和健康中心进修。

  在美国,郜勇进修了一年。回国后,他将脊柱微创手术不断完善,并参与了国内多个医学科研项目。2015年,洪湖市人民医院经政府批准,由武汉协和医院托管。郜勇出任院长。

  医疗改革是民生之福祉。医院,作为提供医疗护理服务为主要目的的医疗机构,是改革的重点。积极组建医疗联合体,就是要更合理地分配、优化地区间的医疗资源。

  巧借大院的专家力量,提升地方基层医疗技术水平,郜勇就是这股东风。

  去年,郜勇的骨科科室就有两名医生,前往武汉协和医院培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来自全院各科室的40多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协和进修。

  打造智慧医院,加快医疗体系信息化建设,也是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郜勇担任院长以来,在院内积极推行信息化诊疗管理系统,将互联网与医疗紧密结合。

  HIS系统,是医疗管理和医疗活动中的信息管理系统。在此之前,HIS4.5已经在院内服役了五年。郜勇上任后,督促系统升级。经过升级后,系统对抗生素类药物和处方药的管理有了更严格的标准。

  在门诊大楼,除了人工窗口,随处可见银医通系统。这套系统终端,可以从建卡开设电子病历,到挂号预约分诊,以及住院预缴款,一条龙自助完成。

  互联网时代,医疗体系效率的提升,让看病难逐渐成为过去。郜勇并不满足,智能化管理还在院内进一步推行。

  郜勇,是新时代的年轻医务工作者,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缩影。带着先进技术和科学理念,用医者仁心,挽救更多的生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