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岑河镇沙口村:能人回乡带脱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精准扶贫,发展产业实现“自身造血”是关键。近两年,市住建委扶贫工作队进驻沙市区岑河镇沙口村以来,一方面大力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条件,一方面引导能人回乡创业,让沙口村的贫困户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眼前这座桥叫潘章桥,位于沙市区岑河镇沙口村和江陵县资市镇之间,是连接沙市岑河、江陵资市的一座重要桥梁。不久前,因为年久失修桥面发生爆裂,成为一座危桥,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市住建委驻沙口村扶贫工作队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多方奔走努力,最终,由市住建委会同湖北楚元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出资40万元,无偿援建,于8月22号正式启动了桥梁重建工程。

  要想富、先修路。市住建委扶贫工作队进驻沙口村以来,把道路、桥梁、农田水利等工作纳入重要项目首先予以实施,先后投资90万元,加宽岑河镇黄龙线沙口段路面;投资100万元,建设通组公路3.7公里,有效改善了村级道路通行情况。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产业培育,几年来,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还不断引导能人返乡创业,雷忠海就是其中之一。

  雷忠海过去一直在广东的一家企业做管理工作,年薪十多万元,2017年,村里和扶贫工作队找到他,希望他能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致富。刚开始,雷忠海也犹豫过,但感受到村委会和扶贫工作队满满的诚意,他决定回来试一试。在工作队和村委会的支持下,雷忠海很快建起了蔬菜合作社,在150多亩地、40个大棚里种起了豇豆、广东菜心等多种蔬菜。

  起步一年多,大棚蔬菜的效益十分喜人,前景可观,合作社还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贫困户瞿勇在六岁时摔伤了腿,成年后无法做重体力活,一直缺乏稳定的收入来源。但自从村里的合作社建立起来后,他就来到这里打工,做一些摘菜等体力轻的事情,有了稳定工作,很快实现了脱贫。

  沙口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95户,近几年来,通过不断发展产业,落实政策帮扶、干部慰问等扶贫措施,截至目前,全村已完成脱贫任务的8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