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荆州已开始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2
 
视频:昨日起 荆州开始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从9月1日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同胞可自愿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昨天下午,沙市区就办理了首例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

 

  昨天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白先生一家提前就预约好了,来到中山路派出所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为了这一天,白先生和爱人齐女士等了好久。

  齐女士一家在十多年前就成为了香港居民,由于爱人工作原因,一家人又搬回了荆州生活。可是一直拿着香港居民身份证生活在内地,有些地方还是很不方便。她说办银行卡的时候,很多银行不认可,也识别不了自动取票机,只有人工去取,排队时间长。

 

  除了生活工作上的不便,最让齐女士感到心烦的是,她经常要去开各种证明。当从微博上得知,今年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她连忙带着一家人来派出所办理。照相,登记,打印,一个小时后,一家三口的申请表全部顺利办理。

  据了解,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只要是在内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同胞可根据本人意愿,依照规定申请领取居住证。

  办理申请时,要带好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到公安机关就申领就可以了。目前,荆州市的受理点一共有十个,城区分别是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沙市区中山路派出所和荆州开发区燎原新村派出所。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有效期是五年,居住证有效期满可以换领新证。申领成功后,可以在居住地享受就业、社保、公积金等3项权利,教育、医疗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以及在资格考试、出行、住宿、购物、金融服务等方面的9项便利,这项服务措施将为港澳台同胞带来更多融入感,能让广大同胞共享祖国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成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