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疆小伙遇车祸陷入困境 街坊邻居主动前来救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2
 
视频:新疆小伙遭遇车祸 街坊邻居共救助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在沙市居住了十年的新疆小伙子拉姆,上个月因为一场意外住进了医院。在家庭拮据的情况下,众人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让他们感受到了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在解放路街道迎喜门社区,记者见到了新疆维吾尔族小伙子拉姆和他的妻子玛伊热。上个月,拉姆因为一场车祸住院一个多月,现在,他的额头上仍有伤疤。事情还要从七月初说起。

  妻子玛伊热说,七月份她刚生小孩,有一个晚上孩子总是哭,老公去买奶粉,她就打了个电话催他快回来。

  深夜十一点多,很多店铺都关了门。拉姆心里很着急,当他骑着摩托车到宝塔河路段时,不料,撞到了路墩。

  拉姆摔倒后受伤严重,在周边路过群众的帮助下,被送往医院救治。当时,他颅内出血,颅骨骨折,大腿及全身有多处开放伤。

  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拉姆的病情暂时稳定下来。第二天,玛伊娜看到医院账单,愁云满面。

  拉姆和玛伊娜来沙市有十年了,一直靠开清真食品店维持生计。最近生意失败,夫妻亏了一大笔钱。两个月前,玛伊娜又生了二胎。

  家里的经济条件捉襟见肘,就在玛伊娜无助之时,解放路街道迎喜门社区的工作人员,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社区街道的帮助下,拉姆一家的医药费用由街道垫付,后续费用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帮助申请报销。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社区居民和一些街坊邻居,听说拉姆的事情后,也纷纷赶到医院,力所能及帮助这个家庭。

  各族人民一家亲,既然是家人,就应当互相扶持。迎喜门社区是少数民族聚居地,给予少数民族更多的关怀和爱心,让他们和谐幸福的生活,是街道社区和每个市民的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