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残疾人领补贴以户口地为准 不需重新办证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新宇)昨天,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做客荆州之声行风热线节目,在线解答了广大听众关于残疾证办理,残疾人认定标准,残疾人福利待遇方面的问题。

  节目中,家住沙市区的陈女士来电反映,自己的父亲持有2级残疾证,户口原来在荆州区,残疾证在荆州区办理。如今全家搬迁到沙市区,原来在荆州区领取的残疾人补贴现已停发,但沙市区的残疾人补贴申请却迟迟不能办理。对此,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超洪表示,领取残疾人补贴的原则,是以户口地为准,搬家到沙市区后要立刻把户口也转移到沙市区,并不需要重新办证,只需要带上相关材料到沙市区残联换证即可。

  关于残疾人的认定标准也是当天节目中不少市民来电咨询的热点问题。有听众咨询,自己的父亲有一只眼睛失明,不知道这算不算残疾。对此,李超洪解释道,国家办理残疾人证的标准是统一的,对于听众反映的单眼失明的情况,按照残疾人认定标准必须双眼是残疾,视力同时低于0.03,才能构成视力障碍的最低标准。

  随着公共交通的发展,残疾人的出行相比过去也更加便利。家住公安县的胡女士就来电咨询,自己是一名盲人,坐公交车能否享受一定的优惠。李超洪表示,在荆州中心城区,盲人朋友以及肢体残疾人士都可以前往公交公司办理残疾人爱心卡,享受免费乘车的优惠政策。而在不同的地区,残疾人乘车的政策都有所不同。会具体联系公安县残联进一步了解情况,争取为残疾人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