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竟敢动精准扶贫的歪主意!江陵县检察院逮捕2人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良成 通讯员 彭威 李敏)近日,江陵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涉嫌强迫交易罪的2名涉恶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是一起涉及精准扶贫领域的扫黑除恶案件。

  在江陵县某贫困村,2015年至2018年期间,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获知村里有精准扶贫等工程项目在建设,于是邀约廖某、裴某、刘某等社会无业、闲散人员,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恐吓工程项目相关人员,强迫其将工程转让给他们做。

  几天后,黄某发现利润不高,便又伙同廖某、裴某将工程负责人强行架上车,中途邀上喻某一道带往郝穴镇某宾馆。在房间内,黄某等人对该负责人进行威逼恐吓,致其被迫以每棵树9元的价格同黄某签订5500棵的《苗木栽植协议》,黄某等人违法所得22000元。

  黄某还涉嫌另外一起案件。2016年,黄某等人为承包某小学经销店,找到原经销店主要求其退出经营,并找到该小学校长和教育总支书记威胁说不让他开,别人就都开不成,要不然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为此,该小学经销店关闭至今。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陵县人民检察院组建专门办案组,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

  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士红表示,在今年检察院扫黑除恶过程之中,对扫黑除恶相关案件我们一律从严,从快。今年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以来,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案件已经4件6人,审查起诉2件3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