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大中南医院与石首市人民医院缔结为医疗联合体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03

  8月30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石首市人民医院举行医疗联合体签约授牌仪式。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带领20多人的技术团队专赴石首,在履行完签约授牌仪式的同时,还在石首市人民医院进行了爱心义诊及教学查房等一系列对口援建活动。

  该医疗联合体协议约定,双方以科室间合作为纽带,打通两院间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以技术、管理、流程、信息方面的整合作为切入点,然后以点促面,平稳启动,逐步向更加紧密的合作模式推进。今后,中南医院将根据市人民医院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对其科主任、护士长、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免费轮训;协助完成医院业务管理、专家坐诊、教学查房、手术、疑难危重患者会诊抢救、学科建设及科室管理事务,安排学术讲座和义诊;提供远程医疗、远程教学、远程培训等服务,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

  在当日的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就医的患者挤满了石首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中南医院的各路专家不辞辛苦,热情服务,共计为近1000名病人免费提供了诊疗与技术咨询服务。另外一路专家组团到该院妇产科、口腔科、皮肤科、心内科等10多个科室,为每个科室的住院和就诊病人提供教学查房服务。

  签约授牌仪式由石首市副市长肖生娥主持,市长石必成致欢迎辞。石必成强调,本次签约授牌活动是石首市民生工作的好事喜事,也是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件大事,希望市人民医院抓住机遇,认真学习武大中南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学习专家教授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学习医务人员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让医疗联合体根植石首,开花结果,服务于民。(记者张世勇通讯员傅为国史海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