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缅怀先烈 荆州各界以多种形式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3
 
视频:学生主题班会 少年向先辈致敬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通讯员 赵春云 宋金金 杨茜茜 黄洋)今天(9月3日)是抗战胜利73周年纪念日,荆州市沙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会,教导同学们在抗战精神的引导和激励下,不忘历史,敬畏生命,珍视和平,健康成长。

  在沙市十一中八(6)班教室里,一场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的主题班会正在进行。历史地理教研组长刘莉莉专门给同学们讲解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9月2日日本签署投降文件,中国人民所经历的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

  在主题班会上,老师还结合历史与现实,通过课堂提问、分组讨论、讲述“我心中的抗战英雄”的故事等形式,来帮助同学们增进对这段历史的了解。

  主题班会里,学生们听的非常认真,也很有感触,有同学在班会中还写下“一声枪响千秋耻,勿忘国耻兴中华”的句子。

  73年岁月变迁,但历史不容忘却,和平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今天上午,江陵县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祭奠缅怀活动。

  江陵抗战纪念园建成于199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之际。9月3日上午,江陵县城管局十多名退伍军人来到江陵抗战纪念园举行祭奠缅怀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共同瞻仰烈士墓碑,追忆革命先烈光辉战斗历程,感受红色文化熏陶。

  江陵县白马寺镇还组织十多名即将入伍的新兵,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新兵们表示,走入军营后,将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