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彭贤钊:免费义诊救治病患 医者仁心诠释大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3
 
视频:彭贤钊:行善积德 医者仁心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让好人有好报,让行善不孤单。《好人开讲》栏目联合深圳建辉基金,开展致敬行善者的活动。第五站,爱心志愿者去看望了2015年的荆楚楷模,中医咨询师彭贤钊。并为他送去一定的生活物资及慰问金。

  一间中医馆,一方问诊台,满墙的锦旗,就是彭贤钊这间朴素的医馆里最美的装修。

  彭贤钊出生在中医世家,从小就被教导着,为医者,仁心仁术。二十多年来,他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坚守着这份信念。不仅在坐诊时,处处为病人考虑,还经常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去无偿帮助有困难的人。

  从2007年开始,彭贤钊就设置了一个公益目标,把自己每月工资的20%留下来,专门用来帮助有需要的病患,那时,他每月的工资才1180元。但每月用于帮助他人的钱,往往会超过预算范围。

  尽管耗费了自己的大半部分积蓄,彭贤钊从来不后悔,能够帮助病人恢复健康,才是他最大的安慰。

  正是因为他的仁心善行,在2012年,彭贤钊获得了荆州好人提名奖,并在2015年获得荆楚楷模称号。现在,彭贤钊联合爱心人士启动了一个关爱弱势群体,圆你健康梦的大型公益活动。每年救助一部分贫困病人,一直持续到现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