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2006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2006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2006年5月20日,三峡大坝全线建成。大坝全长2309米,达到海拔185米设计高程。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铁路全长1956公里,最高点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这一年,中国政府网正式开通,中华人民共和国废止农业税,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举行。

  也是在这一年,我国获得冬奥会第一枚雪上项目金牌。

  2006年1月23日,湖北凯乐公司年产20万吨聚酯及熔体直纺差别化涤纶短纤维、小天鹅税控机及电子电路板生产线等6个项目在荆州开发区开工。

  2006年3月1日,经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广播电视总台正式成立。

  2006年3月11日,《荆州古城历史文化生态与建设》被文化部列入“2005年度部级科技计划”项目,此项目是荆州市建国以来首次在文化部单列立项的文化艺术研究项目。

  2006年3月31日,华中地区首家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正式挂牌。

  2006年6月5日,荆州市在境外举办的规模最大、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2006年湖北荆州(香港)文化旅游推介暨经贸洽谈”活动启动。

  2006年8月15日,荆州市对熊家冢墓地正式开始抢救性发掘。

  2006年8月28日,荆东高速公路全线建成。荆东高速公路北接荆州长江大桥,跨越荆江分洪区,南至湘鄂两省交界的公安县东岳庙,全长62.9公里。

  2006年9月18日,沙市区中山路商业步行街正式建成。

  2006年10月16日,湖北楚源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楚源牌活性染料、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吉象牌中密度纤维板,双双获国家质检总局授予的“中国名牌”称号。荆州市由此实现中国名牌产品零的突破。

  2006年10月28日,荆州美佳华商业广场奠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计划投资3亿元,将建成集购物、美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消费场所。

  2006年12月26日,荆岳长江公路大桥开工建设。该桥全长4302.5米,总投资23.42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也是这一天,荆州古城举行仪式欢迎第400万位旅游者。

  2006年12月28日,荆州港盐卡(二期)多用途码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位于荆州港盐卡港区上游,占地332.6亩,新建2000吨级多用途泊位2个,设计年吞吐量90万吨,概算总投资2.41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