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爱美人士必看!去美容,要警惕这些消费陷阱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9-04

  美容消费引起的投诉逐年递增。记者昨日获悉,市消委提出以下四个方面的消费提醒。

  首先要辨别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如果美容机构有从事吸脂、隆胸、双眼皮、隆鼻、文眉等医疗美容服务项目的,除了需要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外,还须有医疗机构颁发的执业许可证。

  还要慎重选择美容产品。看该产品是否为正规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是否有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有批准文号;还要对美容效果有合理预期,对美容机构承诺的疗效,要通过书面形式达成服务协议。其中应包括使用材质、期限、美容预期效果等条款,同时留下可供对比的证据,不要轻信美容院的口头承诺,以免日后出现纠纷责任归属不清的情况。

  还要谨慎办理美容预付卡,办理美容预付卡时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的美容机构;要了解清楚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期限、功能、退款条件、违约责任等条款,特别要关注商家终止服务、商铺转让时的限制性约定,并确认是否允许中途退款;要量力而行,避免一次投入过高,承担过大风险。

  同时,市消委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遇到美容方面的消费纠纷时,可以先找经营者协商,如协商不成,要及时到消委或者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或直接向法院起诉。(记者陈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