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牢记历史 难忘侵华日军曾在公安县制造的惨案…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9-04

  9月3日

  是所有中国人

  都必须铭记的日子!

  这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1945年9月2日

  在同盟国联合受降仪式上

  日方代表在投降书上签字确认

  1945年9月3日

  当时的国民政府下令举国庆祝3天

  并于1946年

  把9月3日作为抗战胜利纪念日

  9月3日是抗战胜利纪念日,公安县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1931年,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全国各地战火不断,公安大地也未能幸免,震惊全国的三省桥惨案就发生在我县章庄铺镇,73名村民惨遭杀害。

  县文化三县创建办公室副主任田耕之;

  三省桥惨案,这是日本侵略军在公安土地犯下的滔天罪行,提起这段历史,只能激起我们对日本军国主义的仇恨,激发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弘扬民族精神,爱好和平,共同缔结人类命运共同体。

  90岁的汪汝芳是一名退伍老兵,他说,在中国军民的奋力抗争下,通过14年抗战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如今的生活是越过越好。退休老干部吴光明:

  现在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历史,日本鬼子侵略我们的历史,我们要牢记。我们要把工作做好,把事情做好。

  公安一中历史教师史纯祥说,要铭记这段历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县委党校教员肖时柏:

  民族复兴的任务任重道远,抗日战争孕育伟大抗日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重要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