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线上线下渠道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今天(9月5日)下午,全市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前期准备暨城乡居民医保便民征收方式优化工作部署会在市税务局召开,会议就全市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前期准备工作,和进一步优化城乡居民医保便民征收方式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要求,各部门要坚持协调发力,平稳划转,压缩风险,提升服务。拓展缴费渠道,降低征纳成本,增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质量。

  据了解,我市2019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于9月1日起开始缴纳,征收主体为国地税机构合并后的新税务部门。目前,税务部门已经开通湖北税务手机APP、湖北电子税务局网站、自助办税机、办税服务厅等缴费平台。另外,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作为代征银行,其银行服务窗口和银行手机APP作为代征渠道可以进行缴费。自2019年1月1日起,全市各项社会保险费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四家代征银行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