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200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我们一起来回顾2007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2007年4月18日,中国铁路实现第六次大提速。时速达200公里的国产高速动车组“和谐号”面世,成为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跻身国际一流水平的重要里程碑。

  2007年10月24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嫦娥一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标志着我国月球探测工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这一年,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iPhone在美国上市。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北斗导航卫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北京宣布成立。

  2007年1月31日,经省级专家评定,荆州市申报的荆河戏、荆州挑担围鼓、松滋滚灯舞、松滋说鼓子、公安说鼓子、监利秧田歌、石首跳丧鼓、荆州马山民歌等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围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007年2月10日,荆州熊家冢发现我国同时期最长的特大型车马坑,长131.4米。同时发现呈“一”字形排列的多座小型车马坑。此外4座排葬坑出土了玉、石、水晶、玛瑙、铜等各类精美文物193件套。

  2007年2月8日,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荆州中水环保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荆州城市公用事业迈向市场化。

  2007年4月18日,江汉油田四机厂申请的“一种能快速拆装的钻机及其移运方法”的发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证书。

  2007年4月22日,作为全国2007年长江珍稀水生动物增殖放流活动的主会场,荆州市在沙隆达广场长江岸边成功放流50012尾中华鲟。此次放流是世界上首次开展大型野生和人工养殖10年中华鲟放流。

  2007年6月22日,洪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07年6月23日,洪湖市瞿家湾镇、监利县程集镇入选由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共同组织评选的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2007年8月2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国电沙市热电厂2×30万千瓦燃煤热电项目。该项目位于荆州开发区,工程总投资24亿元,建成后可年发电30亿度,年供热量896.1万吉焦。

  2007年9月18日,长江大学毕业生赵传宇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2007年11月6日,湖北博物馆免费开放。湖北省博物馆是湖北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博物馆,有馆藏文物20多万件,其中包括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郧县人头盖骨等珍贵文物。

  2007年12月26日,由水利部、湖北省政府主持,荆江大堤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07年12月,国务院批准武汉城市圈为国家级试验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