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老年人为何热衷于“坐椅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0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如今,总有一些老年人沉迷于保健品、保健仪器,无法自拔,对商家的宣传效果深信不疑,拿出自己的积蓄进行购买。最近,“坐椅子”成为七一一片区大多数老年人的流行语,张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个。

  张女士的朋友最近给她介绍了一个保健项目,说七一一厂附近有家可以免费体验“坐椅子”的店,据说这种治疗椅对老年人身体很好,于是张女士就到这家名为沙市区金麒保健食品经营部的店子去体验了一番。

  张女士:“反正去了一个多月时间,最近我觉得对我的身体有点好处。”

  经过一个多月的体验,张女士觉得这椅子很神奇,于是就想着自己买一台这样的保健仪器,家人一起共享,顺便治一治老伴身上患有的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可当自己买回来之后,老伴却拒绝使用。

  张女士老伴:“我发现这个说明书没有国家技术认证,什么东西都没有,他给我开的发票就是收据,我买的这么大的东西,给我一个正式发票对不对。买我要经过多方面调查清楚,有没有国家营业执照那些东西,现在骗人的多,骗的就是我们老年人。”

  张女士:“我还是有好处,我也不知道,我没有文化,我也不知道这个产品是三无产品,他就说这个机器坏了的话包修、包换,没有单据。”

  张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人都去那体验坐椅子,买这个保健仪器的人也不少,但想买这样的椅子也不一定能够买得到。

  张女士:“买的多,第一回14台,这回是20台,他就说公司里面他一次只批这么多,(剩下)只有2台,我就买了1台。其他人也是没有钱,家里儿女不允许,他最后七凑八凑,就凑到了,最后2台就卖完了。”

  保健仪器真有这么神奇吗?于是记者进行了体验一番。坐上这个椅子半个小时后,记者只感觉有电流在流动,并没有发现有其他变化。那么这个保健仪器是否合规呢?随后记者与荆州市沙市工商分局洪垸工商所工作人员进行联系,现场对此店进行了相关调查。

  荆州市沙市工商分局洪垸工商所副所长张涛:“在经营者经营的产品正面,印制的北京901金麒麟医学研究院的字样,但是经过我们检查实际发现,这个所谓的研究院全称应该是北京901金麒麟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那么对于这一块,我们也会进一步调查,同时也给消费者做一个提醒,这个研究院并不等同官方机构,所以我们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面对这样的情况还是要加以甄别。”

  张涛表示,他们还会对消费者举报的其他相关情况做进一步调查,同时也会对类似会销经营主体的广告及宣传问题加强监管。一经发现存在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而对于张女士买来的保健仪器是否能全额退款呢?

  荆州市沙市工商分局洪垸工商所副所长张涛:“根据《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凡是通过会销方式销售商品,我们消费者是可以在7天之内进行退货,并且不需要说明理由,所以,我们希望提醒消费者了解相关法律规定,也提醒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共同维护好我们消费者合法权益。”

  现在保健品销售一片火热,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层出不穷。但是有些销售方式让人生疑,例如召集很多老人以开会洗脑的形式销售保健品,很多人就因此受骗。在购买保健品时您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专家、权威科研机构,二是保健品归根到底是一种食品,不具备治疗疾病的功效,第三购买保健品和治疗仪一定要和家人商量,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