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闹心!荆州丽景馨园交房2年 业主还未拿到不动产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不动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法律凭证,消费者买了房,一直等到办完这个证,才算是放心。最近,丽景馨园小区的业主向《江汉风》反映,房子的不动产证快两年了还没办下来,这是为什么呢?

  市民周女士说,在2016年9月份全款购买了丽景馨园小区的现房,之后就装修搬了进来。根据购房合同约定,开发商应该在交房后365天,也就是一年内办理产权证,可直到现在,整个小区100多户的业主均未拿到不动产证。

  业主说,他们曾多次找过开发商,可开发商一直没有作出正面的回应,反而一拖再拖。在业主们看来,没有产权证的房子,总觉得不安心,产权证迟迟办不下来,也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这产权证究竟何时才能办下来,目前又进展到了哪一步?带着疑问,娘子军随业主们一起来到荆州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办公地,见到了一名工作人员,但这名工作人员说她对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随后,该名工作人员帮我们联系了开发商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丁经理,大约20分钟后,我们见到了丁经理。丁经理说,目前公司正在办理小区综合竣工验收的相关手续。

  根据政策,开发商要通过相应验收之后,再凭借资料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进行备案登记,业主们才可以办理不动产证。丁经理介绍,他们的验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但对于他的说法,业主们似乎不太放心。在大家的要求下,丁经理现场承诺了办证期限。

  在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对于办证时间有明确约定,如果由于开发商原因逾期未办证的话,开发商应该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律师建议,如果双方无法协商解决,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编后】希望开发商信守承诺,尽快按照职能部门的要求,完善小区各项设施,在期限内将这些程序走到位,让业主们能够早日办到不动产证。对于开发商的违约行为和给业主们造成的损失,业主们也可以依法要求赔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