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瑞药业:以科技创新实现企业产值倍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科技创新是企业第一生产力”。正是因为深谙这个道理,湖北多瑞药业有限公司在拥有国内独家大容量注射液产品生产专利的基础上,依然注重产品的研发和高新技术的应用,通过校企合作,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实现产值倍增。

  在公安县经济开发区湖北多瑞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将一袋袋大容量注射液通过灭菌、灯检、贴签等工序后,装箱进入仓库,等待运往全国各地。

  湖北多瑞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宏伟介绍,这款注射液可向患者体内快速输注药物或补充营养,维护机体的水、电解质与酸碱平衡。在临床医疗,特别是危重患者的抢救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前,我国大容量注射剂品种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稀缺;适合制备大容量注射剂用的辅料少,多个重要品种长期依赖进口。为此,多瑞药业用长达8年时间完成国家三类新药——醋酸钠林格注射液的药学研究、样品试制、工艺验证、临床实验等工作,并于2016年正式投产。

  目前,多瑞药业具备年产7000万瓶和4000万袋大容量注射剂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1.5亿元。在我国大健康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然而多瑞药业管理层深知,要想在市场站稳脚跟,还需多条腿走路。2016年,多瑞药业联合西南大学药学院共建研发中心,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研发项目转化为生产力。

  多瑞药业新打造的综合固体制剂生产线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产品的申报和审批,不久的将来,这里将配备五个产品剂型的生产线,无论是中药口服制剂、丸剂、还是西药片剂、胶囊等都能在这里生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