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推进“忠诚使命”打击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斌)今年以来,荆州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全面推进“2018荆州忠诚使命”打击整治行动,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长江生态保卫战、禁毒等专项行动。

  2017年,沙市区锣场镇某公司将天门人李某作为人才引进。但李某进入公司后,采取堵门、剪电线等手段对工业园进行强制管理。今年6月12日,该团伙被沙市区公安分局摧毁,抓获12名涉案人员。

  为垄断长江涴市段河道采砂,2015年4月,由贺某和郑某召集涴市江面采砂船主,成立“联营船队”,通过金钱收买、发放工资等手段笼络周某、丁某等一批无业人员参与组织管理,肆意对不服管理的船主和举报人威胁殴打。今年6月,该团伙被一举摧毁,5名涉案人员被抓获。

  截至9月3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集团、涉恶团伙、九类涉恶案件及腐败“保护伞”案件221起,涉案769人,抓获591人,破案205起,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件136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5个43人,涉恶犯罪集团14个96人,恶势力犯罪团伙117个525人。

  据了解,今年元至7月,荆州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3%、破案同比上升14.5%,其中八类暴力犯罪同比下降14.4%、侵财案件同比下降7.6%,荆州市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4条、4人。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成立黑恶线索举报中心,制定出台《荆州市公安局黑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设立100万元的奖励基金,多渠道、多手段、多层次获取黑恶线索。行动中,市公安局从影响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问题、社会治安新问题这三个方面着手展开工作。

  市公安局对于涉黑案件和重大涉恶案件实行一案一专班、一名局领导包案工作机制,实行法制审核关口前移,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应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检验、历史检验的精品铁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