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2008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2008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2008年8月8日—24日,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1万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获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位居金牌榜第一位。

  9月25日—28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我国航天员首次实施空间出舱活动。

  这一年,我国首台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在天津下线。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

  2008年2月25日,由湖北稻花香集团租赁经营的荆州活力28沙市日化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开业投产。

  2008年2月29日,荆州市成为全国第二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城市。参保对象由城镇职工扩大到城镇居民,共涉及220万人。

  2008年3月8日,总投资4.8亿元的四湖总干渠监利段渠道疏挖工程动工。该工程标志着荆州市四湖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推展,它将切实解决群众安全饮水和农业灌溉难题,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08年3月26日,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2×300MW燃煤热电联产工程开工典礼举行。

  2008年5月,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博物馆和荆州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2008年6月2日,奥运火炬在国内第34站、湖北最后一站荆州传递。有超过60万的市民、近12万大中专院校师生和众多友邻城市的热心观众涌上街头,传递奥运激情,见证百年盛事。

  2008年7月7日,“福娃”、“白云边”商标被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荆州市“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

  2008年8月28日,由省政府和省建设厅投资700万元兴建的全省首家乡镇污水处理厂——监利县新沟镇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

  2008年9月13日,荆州籍残疾运动员江福英在北京残奥会女子S6级50米蝶泳比赛中,以38秒44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夺取的第60枚金牌。

  2008年9月17日,武汉至宜昌铁路开工仪式在武汉举行。武汉至宜昌铁路由汉口经汉川、仙桃、天门、潜江、荆州、枝江至宜昌,全长293公里,总投资238亿元,其中荆州段长50.77公里。

  2008年12月21日,荆州市重点文化项目之一的江汉银兴影都以崭新的形象开业。该影院投资3000多万元,在原江汉影都旧址上兴建,按照国际影院标准和国家五星级电影院标准建造。

  2008年,荆州市全年为四川汶川地震募集救灾款物1105.06万元,其中捐款748.24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356.82万元,捐款全部用于市政府在四川汉源县的灾后重建。

  2008年湖北省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万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