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微信转错5000元钱怎么办?她找警察,还真要回来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07

  “微信转账转错人,对方不退还,怎么办呀?”近日,一名40余岁的女子急匆匆来到荆州区八岭山派出所求助。

  

  八岭山派出所教导员张治国经询问了解到,该女子欠他人5000元,打算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还款。钱转过去之后,女子本以为已还清欠款,对方却告知并未收到。女子这才发现,因添加好友时输入错误,她将5000元转账给了一名陌生男子。该女子多次讨要,但陌生男子担心是骗局,将其拉入黑名单后不予理会。

  张治国了解情况后,通过之前获得的男子电话,联系到该男子,并表明自己的民警身份。该男子表示不是不愿意退还,只是担心上当受骗。对于陌生男子的担心,张治国建议说: “我们可以视频,证明我的身份。”男子答应后,张治国添加他的微信,与对方进行了视频通话。

  张治国将自己的警官证与派出所的办公环境一一展示,这才让该男子相信,放下了心中的戒备。随后,该男子迅速通过微信退还了5000元。

  
短短几分钟,转错的5000元又回到自己手中,女子激动不已,向张治国连声道谢。(记者翁海伦特约记者黄凤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