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20年前荆州万人空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赵楚辉)须臾间20年过去了,但荆州人民倾城出动,欢送九八抗洪胜利凯旋、班师回营的亲人解放军的场面,时时在脑海里回放,萦绕在心难以忘怀。缕缕思念促使我将珍藏的照片整理发布,以飨乡亲,以纪念九八抗洪胜利20周年。

  1998年9月10日,几十万市民走上街头,从荆江大堤轮渡码头起,扎起了10多座凯旋门,挂上了1万多条横幅标语,手拿彩旗和标语牌,敲锣打鼓,扭起秧歌,燃放烟花,热烈欢送在荆州取得九八抗洪决定性胜利的广州部队,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市民们自发地向部队军车送上纪念品和食品,饮料,鲜花,依依不舍地惜别亲人解放军,20里长街人头攒动,热情似火,书写了世上最真诚的军民鱼水情的宏伟篇章,奏响了人间最壮美的交响乐!

  《依依惜别》,九八抗洪胜利,沙市人民热烈欢送亲人解放军。(该片在全国、省、市展览中多次获奖)

  1998年10月,九八抗洪取得了伟大胜利,荆州人民倾城出动,热烈欢送人民解放军凯旋班师回营

  九八抗洪的人民解放军是孩子们心中的英雄,他们追随着军车,争相请英雄们签名留念

  锣鼓喧天送亲人

  粒粒水果送亲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