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启动消除大班额工作 推进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07

  近日,江陵县启动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工作,计划到2020年秋季,彻底解决大班额和超大班额问题。

  据悉,截止今年春季,全县共有大班额44个,超大班额30个。为切实解决大班额和超大班额问题,县教育局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入学”原则,按计划招生。同时,科学配置,激活学位,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到9月份,已减少大班额30个和超大班额15个,占比分别下降到3%和3.3%。

  据了解,江陵县义务教育阶段共有独立初中6所、小学16所、九年一贯制中学5所,有中小学生21223人、班级数455个。下阶段,全县将通过政府投入、教育资源整合、招生政策引导等措施,努力消除全县大班额和超大班额问题,做到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义务教育与城镇化发展相协调,确保城乡学校布局更加合理。(通讯员王二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