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年完成19万亩 洪湖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程建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07

  近日,从洪湖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指挥部获悉,市政府已印发《关于印发洪湖市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结合长江大保护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洪湖市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造林绿化任务19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6.46万亩,森林质量提升2.54万亩。这一工程实施方案的出炉,标志着洪湖市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已进入倒计时。

  据悉,洪湖市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程将重点解决长江沿线绿化缺株断带、质量不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全力打造连续完整、功能完备、结构稳定的沿江森林生态廊道。建设范围包括长江干堤临水侧压台和所有外滩、背水侧压台3公里范围内宜林地段,涉及螺山、新堤、乌林、老湾、龙口、大沙湖、燕窝、新滩等8个乡镇区办和市长江河道管理局、财政局等单位辖区。

  据了解,此次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有:护堤护岸林建设。在堤防外侧选择耐水湿树种,营造护堤防浪林;在堤防内侧宜林地段,营造以乡土树种为主兼顾景观效果的防护林;对外滩堤防建设取土坑、低洼不平的难利用地,采取栽植耐水湿、且有净化水质和抑螺防病功能的草、灌、乔植物进行复绿。进一步完善长江沿线的森林生态结构体系。长江干堤内外压台绿化由市长江河道管理局负责实施,干堤内外属沿线乡镇管理地段的绿化,由各乡镇负责实施,市财政局负责所辖芦苇场的绿化、岸线复绿。对非法码头、废弃厂区等侵占的不适宜直接造林绿化的岸线,进行客土改良、深翻整地后选择抗逆性强的深根性树种绿化;对合法码头、港口、口岸加大绿化力度,结合沿线景点打造与沿线森林生态廊道建设融为一体的绿化带,提升绿化效果。城镇和村庄绿化。以建设生态型、功能型城乡绿地生态系统为方向,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抓好长江沿线城市和乡镇建成区、村屯居民区的绿化美化,大幅提升生态宜居水平。森林质量提升。采取更新改造、补植补造等措施,对长江沿线树龄老化、结构不合理、林木生长不良、系统功能退化或丧失、景观破坏严重的防护林进行修复改造,提升防浪护岸、生态保护能力。(特约记者吴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