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护母亲河 洪湖市强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07

  检测航标灯

  江面巡查

  宣传环保知识

  实时监控

  安全检查

  航道示意图

  责任担当

  调试航标灯

  联合执法

  在洪湖市龙口镇到燕窝镇43公里的长江航道上,活跃着一群长江航道人,一年365天,他们每天与浪花起舞,探水深、调航标,兢兢业业维护着长江航道,默默守护着长江母亲河。

  为了保障黄金水道的安全畅通,也为了践行航道卫士的使命担当,这群长江航道人在担负辖区内三个重点水道畅通、一个长江大桥施工维护现场、两个整治建筑物维护现场和四个企业码头常年设标的生产任务的同时,不忘自己在长江大保护中的责任,一方面,通过提供经济的航道,减少长江行轮的碳排放,并通过志愿者活动,向船舶单位宣传长江大保护的深远意义,呼吁大家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共同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在水生态环境保护、采砂管理、岸线利用管理、河道与航道治理、联合调度、监督执法、信息共享、技术融合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巡航观察,监控长江沿岸非法倾倒垃圾行为,共护长江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供水安全、通航安全,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

  这只是洪湖市推进“长江大保护”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洪湖市将长江大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实施《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方案》,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开展“清江行动”。并一举创下我省“三个第一”:集中整治行动次数全省第一,查办全省第一起“非采入刑”案件,在全省第一次集中遣返外地非法采砂船49只。

  目前,洪湖市沿江一公里内,已实现“三没有”和“一个100%”:没有重化工企业、没有造纸企业、没有排污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达标率1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