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法院认真履行审判职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荆州两级法院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地审理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从严从快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上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圆满审理了常某、马某某、周某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案,一审判处常某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马某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打掉这一恶势力犯罪团伙,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院长肖志坚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审判作风硬的员额法官,组建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荆州法院坚持以“把每一件案件办成铁案”为目标,结合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把牢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坚决防止冤假错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