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烦!沙市女子花1500元网购买到病犬 商家电话关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蔡国然)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养宠物,而且随着网购的盛行,大家也开始热衷于网购活体宠物。沙市区的王女士最近就网购了一条宠物狗,不过这条宠物狗和她想象中的却不大一样。

  记者在王女士家看到,幼犬的状态似乎不太好,频繁地打嗝、干呕,疑似生了病。王女士说这条金毛幼犬自8月26号网购回来,就一直是这个状态。

  今年八月份,王女士在58同城上看中一条金毛犬,商家显示为沙市的一家宠物狗网店。于是王女士加了商家的微信,翻看对方朋友圈,发现商家有不少的成交记录。

  商家给王女士发来一段视频,说宠物狗均打好了疫苗,只是公母幼犬价格不一样,公幼犬价格为1300元,母幼犬价格为1500元。

  王女士微信转账1500元以后,商家对王女士说,幼犬是从成都的饲养基地发货,因为幼犬的月份比较小不好养,为了王女士幼犬着想,现在店里的宠物用具套餐刚好做活动,建议王女士选购。

  王女士觉得套餐有点贵,但是为了照顾好幼犬,还是交了这笔费用。等了几天,宠物狗终于到了,可王女士发现,幼犬的毛色不仅和视频上有所出入,而且商家也未提供任何免疫证明。

  第二天,王女士微信联系商家提出疑惑,而商家的回应却含糊其辞。商家说发货的幼犬是美系金毛,幼犬的检疫证明和协议在运输过程中遗失了,自己暂时无法提供。

  王女士又给商家打微信电话,但是对方一直拒绝接听,王女士说,现在就连58同城上的店铺链接也已经失效。

  买回来的宠物狗一直病恹恹的,商家也提供不了免疫证明,王女士担心,万一狗咬了人怎么办?宠物狗到底有没有患病呢?记者和王女士将狗狗送到了宠物医院。

  经过多项检查,宠物狗患的是犬瘟热和犬细小冠状病毒。犬瘟热是由犬瘟热病毒引起的一种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传染性强,属三类动物疫病,极难治愈,死亡率可高达80%以上,该病也是动物生命的最大威胁之一。

  明明买的是一只健康活泼的宠物狗,寄来的却是这个样子,这让王女士很是郁闷。那么商家对此知情吗?宠物狗又是何时患病的呢?随后,记者通过微信找到了商家,并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还没问几句,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再拨过去,已是关机。昨天(9月7日)下午,王女士买回的狗已经病死了。业内人士提醒,在购买活体动物时,最好在本地找有实体店的商家购买,当面询问并查看宠物的相关证书。另外,网购任何商品需要到正规的平台上购买,不要私下交易,另外也要记得索证索票,以作为日后维权依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