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八月脆枣唇齿留香 荆州区八岭山镇50亩冬枣丰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说起枣子,民间有句谚语: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虽然有些夸大成分,但是枣子的营养丰富却是真的。八月十五枣落杆,有枣没枣打三竿,大家还记得小时候用竹竿打枣子的情景吗?现在吃枣子可没这么麻烦了,荆州区八岭山镇就有一大片枣园,那里的枣子不用竹竿,伸手可摘。

 

  哎哎,大爷大妈,不是说摘枣的吗,这么还没开始摘就吃上啦?大家吃的这种枣叫冬枣,虽说名字是冬枣,可不是冬天吃的。冬枣发源地在山东等北方地区,成熟期在九、十月份,可是经过嫁接培育后,利用设施栽培,在荆州,夏天就能吃到新鲜的冬枣了。

  蒋师傅所在的这片枣园面积有五十几亩,种植数量达到了八千多棵。现在已经是冬枣采摘的末期了,但是蒋师傅和几位乡亲依然在园子里忙活着,采摘最后一批冬枣。

  今年是枣树移栽的第二年,还没到盛果期,只是试挂果,即使这样,还是把大伙忙得够呛。从六月份枣树开花,一直到现在,蒋师傅他们天天都呆在园里。

  因为蒋师傅知道,一个生长在北方的鲜食水果移栽到南方来种植,面对的困难有多大。最初枣树苗从陕西移栽过来后,他就非常担心投资打了水漂。

  不过,凭借过硬的管理技术,利用大棚设施栽培,枣树生长得非常好,第二年就迎来了丰收,品质也非常不错,现在成熟的冬枣再也不是印象中小时候吃过的枣子了。

  有了好的品质,还要方便市民采摘。因此,园里每棵枣树的高度都严格控制在一米八以内,确保大家伸手可摘。

  精心的管理,再加上大棚冬枣基本不打农药,施农家肥,色泽、口感都属上乘,8月上市又正好填补了市场空白期,因此冬枣一上市,就受到了食客们的青睐,价格也非常好。

  冬枣好吃又好卖,这也是八岭山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成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引导乡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成为当地乡亲致富的一个新亮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