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建“一带一路” 荆州与非洲并不遥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丰硕,目前我国已与非洲37国及非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其实,荆州在医疗、基层设施建设、石油开采等流域与非洲国家都有合作,荆州将在推进中非合作、加深中非人民友谊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王汉英是原荆州地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1987年至1989年,她和原荆州地区卫生学校五官科主任医师陈宜翠,一起被省卫生厅选为湖北省援外医疗队队员,在阿尔及利亚开始了2年的医疗服务,她们希望中非友谊更加美满、长存。

  一个地区的发展,和交通密不可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援建非洲等国家的铁路工程,成为惠及世界人民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而正在参与援非铁路建设的荆州老乡刘宁就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有数据显示,在中方援建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的建设过程中,平均一个中国人能够带动十个当地人的就业和劳动保障,一条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动脉,更是中国对外建立友好的桥梁。作为铁路建设者,以铁路为纽带,肩负对外交流的使命与责任,刘宁的脚步不会停歇。

  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自2006年建立起与非洲的销售渠道,到2017年销往非洲地区共计86台套石油设备,总金额约4.5亿人民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