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委组织部为铲除黑恶势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荆州市委组织部牢固树立主责意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城乡基层治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铲除黑恶势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荆州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强化政治担当,把主体责任挺在前面,主动作为,持续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将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作为基层政权建设的核心,扎实推进“两委”班子换届筹备工作。

  据了解,截至9月7日,全市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已整顿到位62个。已调整村党组织书记71人,已调整社区党组织书记15人。全市共排查涉刑事处罚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计77人,已处置19人,坚决把这些黑恶势力挡在门外。

  市委组织部多次召开部务专题会议研究扫黑除恶工作,组建专班,明确专人专职专责,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建立信息定期报送机制,举报线索处置机制。结合部门职能,抽调优秀干部挂职,配齐配强扫黑工作力量。

   与此同时,利用荆州党建网、“荆州党旗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开展督查,层层传导压力,截至8月底,共收到省市扫黑办公室移交举报线索21条,11条查否,10条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认真抓好扫黑除恶工作,一方面认真抓好摸排和督办,另一方面,按照村组织两委换届工作,对两委班子进行严格审查,把扫黑除恶工作抓到基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