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荆州市司法局结合部门职能,积极主动参与,重点加强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组织指导,今年5月初,举办了全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邀请专家委员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集中业务指导27次。全市各律师事务所都建立了代理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辩护工作报告制度,要求律师依法履行代理、辩护职能,严防串供、伪造证据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截止目前,全市律师共代理涉黑涉恶案件26起,收集上报典型案例7起,其中吴永胜涉黑案件被司法部列为全国典型案例。

  荆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文玉告诉记者,市司法局成立了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指导委员会,要求律师依法辩护,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社会的检验。

  同时,全市司法系统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截止目前,共摸排疑似涉黑涉恶线索22起,其中监狱服刑人员提供17起,社会人员提供5起。对全市1698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摸底排查,引导鼓励他们对涉黑涉恶线索主动交代或揭发检举。目前已对排查发现的8名疑似涉黑涉恶的社区服刑人员统一实行重点管控。

  下一步,荆州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教育力度,对排查出的疑似涉黑涉恶的社矫人员列为重点管控对象,深挖细查,发现线索,强化管理,提升矫正效果,防止脱管漏管。对涉黑涉恶刑满释放人员,协调落实好安置帮教政策,防止其重新犯罪。进一步做好外来务工、无业、失业人员和失学、辍学青少年等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将问题解决纳入法治轨道,防止其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