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九凤九龙”将“共舞”荆博园 荆州人可免费观赏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10

  明年9月,湖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将在荆州举办,一大批精心雕制的根雕、木雕精品将在展会亮相。

  这些藏品用世界名木等珍稀树根制成,均是福建木雕名师雕制,构思奇妙,技艺精湛,每件作品都因材巧雕,无一拼接,为荆州好记公司收藏。

  为了给明年省园艺博览会在荆州召开增光添彩,好记公司专门赶制了具有楚韵风格的九龙九凤及十二生肖雕品,其中堪称木雕之王的一只楚凤凰,高13米、直径2.8米、重18吨。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楚凤凰根雕,作品栩栩如生:它口衔如意,目光坚定注视远方,在良木上歇息,似乎随时准备“一飞冲天、一鸣惊人”。

  据介绍,这只楚凤凰用世界名木无拼接雕刻而成,由根雕大师陈永巨的学生李贞学带领17位大师日夜奋战雕刻而成,堪称世界第一根雕楚艺凤凰。由于其体形庞大,工人们只能搭建脚手架进行雕刻创,前后历时5个多月才完成这件作品。

  据了解,楚凤凰、楚龙等根雕作品以及出自世界一流雕刻大师之手的上万件奇石根雕将共同为园博会助力,呈现龙凤呈祥的壮丽景观,让来到荆州参观的各地游客大饱眼福!

  据悉,这批精美的藏品将终身落户荆州,并向荆州市民永久免费开放,届时市民可到现场一睹风采。(记者潇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