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荆州籍院士张启发获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8日,未来科学大奖将揭晓。生命科学奖获奖人为李家洋、袁隆平、和公安籍院士张启发,因系统性地研究水稻并取得开创性贡献摘得“生命科学奖”。

  9月8日,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在北京公布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名单。李家洋、袁隆平、和荆州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因系统性地研究水稻特定性状的分子机制和采用新技术选育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中的开创性贡献摘得“生命科学奖”。他们的原创性工作对中国在基础科学领域以及国计民生的巨大影响博得国际科学界的公认。据此颁发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以奖励他们的卓越成就。大奖奖金共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8万元,每人获三分之一奖金。

  据了解,未来科学大奖成立于2016年,作为中国第一个民间发起的科学奖项,单项奖金为100万美元,评审体系主要参考诺贝尔奖等国际著名奖项,以定向邀约方式提名,并由优秀科学家组成科学委员会专业评审,秉持公正、公平、公信的原则,保持评奖的独立性。

  另据了解,1964年,年仅10岁的张启发被荆州中学录取,这位来自公安县埠河镇的少年,成为学校年龄最小的学生。1999年,华中农业科技大学教授、时年46岁的张启发,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这位国际著名的植物遗传和分子生物学家,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张启发院士多次应邀回母校,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和对生命科学前景的看法。他深信,二十一世纪仍然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希望有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农学以及生命科学这一广阔的科研领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