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已进行现场认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我国,每12秒就有一例急性胸痛病例发生,急性胸痛涉及到多个器官系统,其中以心血管和呼吸系统最为常见。主要包括三大项: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动脉栓塞。若不在短时间里,给予明确的诊断和治疗,患者将面临猝死的危险。发病初期90分钟的救治时间尤其宝贵。为了降低急速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方便胸痛疾病的统一管理。提升区域内胸痛疾病的诊治水平,缩短住院时间,在有介入能力的前提下,2017年12月1日,荆州市中心医院,正式成立了胸痛中心筹备委员会。

  9月6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专家,莅临荆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现场验证。

  2018年9月6日上午8点,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专家:蔡琳、张立、王敬萍、张勇一行组成的核查专家组,与孝感市中心医院专家、荆州市卫计委、荆州市120指挥中心、荆州市中心医院、五家网络医院进行了会面。开始对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成立的资格进行现场认证。

  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认证中,进行了沟通介绍、评审考察、模拟演练、汇总分析和现场交流认证等重要环节。

  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要以病人为中心,全面提高胸痛中心救治能力,切实保障人名群众生命安全,有效提升全市急性胸痛疾病的诊治能力和水平。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梅京松详细介绍了荆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情况,表示胸痛中心具有完善的救治流程及规范的制度。

  在研讨交流会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的评审考察,进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的其中一个诊治中心,专家组观看和询问了前线的医师,治疗过程中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指导意见。

  评审考察场景

  另外,在模拟演练阶段,也可以看到病人在当时紧急的状态下,及时拨打120后,得到了第一时间上的救治,通过胸痛中心应对突发病况的高效率,让我们的生命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保障。

  模拟演练场景

  4小时20分钟的时间,环环相扣之下,很快就到了最后的总结与专家提问环节,面对着专家组四位专家所提出的专业的问题,现场胸痛中心的成员都做出了规范合理的回答。

  总结与提问场景

  胸痛中心的创建是学科和发展的需要,更是胸痛患者及时救治的需要。所以更应该不打折扣,严格把关。对于这次荆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的检查认证,一旦成功,就标志着荆州市中心医院成为了国家规范化标准版胸痛中心。同时也就意味着我们荆州地区的患者,将接受到更优质、更有效率的救治服务,有了更好的救治平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