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18个棚改项目已清零 古城内3个纳入明年计划

来源: 荆州区讯 2018-09-11

  9月5日,穿行荆州古城,到处都是建设工地:城内,背街小巷和“三无小区”改造场景随处可见;城外,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还迁房项目遍地开花。“从2016年棚改至今,全区共有大大小小各类城建项目上百个。”荆州市荆州区建设局城建科科长袁杰说,旧城改造、新城建设加速,古城面貌一天天改变。

  荆州区是老城区,受制于过往规划失序,古城内外民房滥建,居住环境较差;古城内交通拥堵等问题日渐严重,疏散压力增大。荆州区规划局副局长李明月告诉记者,区政府决定加快城市建设,邀请上海同济大学专家团队来做城市规划,借助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推进旧城改造,大力招商引资加速新城建设,有序引导古城居民外迁,为古城疏散创造条件。“全区共有2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推进,涉及拆迁房屋4.67万套。截至9月3日,其中18个项目已经‘清零’,11个项目正全速推进。”荆州区征收办副主任周刚说,今后荆州区还将借助国家棚改政策红利推进旧城改造,古城内3个项目纳入明年棚改计划。

  荆州区先后筹资60多亿元开建10个还迁房小区,其中4个小区已经建成交房,另有5个小区将在2020年6月前交房,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区政府还着手对94个“三无小区”、73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总投资16亿元。

  在古城改造的同时,荆北新区建设已经颇具规模。荆州火车站、公交站、客运站等三站汇合,打造公铁无缝对接。恒大、绿地、碧桂园等大型城市综合体展示新业态,新型住宅楼提升城市品位。百盟五金市场、竹叶山汽车市场、欣和鑫家居建材等专业市场兴起,给城市商贸带来活力。

  明月公园、太湖港慢行步道,将昔日臭鱼塘、泥巴路改造为居民跳舞健身的好去处。世行贷款项目环古城湿地公园东、北两边,已经建成迎客。“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同步推进,城市面貌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千年古城将变成现代新城。”李明月信心满满地说。(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肖晓波吴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