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座无虚席!汉剧《优孟衣冠》全国巡演武汉收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昨晚,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荆州原创汉剧《优孟衣冠》全国巡演最后一站在武汉剧院上演,这也是《优孟衣冠》全国巡演的第八站。

  晚上七点半,武汉剧院座无虚席。伴随着旖旎的腔调,大幕拉开。百名观众梦回千年前的楚国,与剧中人物同呼吸共命运,感受喜怒哀乐,领略汉剧魅力。

  汉剧《优孟衣冠》以中国古代戏剧鼻祖、春秋时期楚国艺人优孟与楚庄王的故事为蓝本,分为偶遇入宫、绝缨聚贤、优孟哭马、追思贤臣、优孟衣冠、止戈为武等六个篇章,再现了一段风云变幻的楚国历史。

  剧中优孟装凤鸟、饰马驹、演贤臣、扮君王,以幽默滑稽的方式,讽谏时政,佐助君王,展现了一段平民与君王相知相携,成就楚国霸业的佳话。该剧既有气势恢宏的现代歌舞剧元素,又有丰富的地方特色戏曲元素。

  今年年初,《优孟衣冠》从上万部剧目中脱颖而出,正式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被纳入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8月21日在安徽大剧院进行了首演,先后在长沙、南昌、广州等地巡演,成为了荆州文化走出去的成功案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