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火凤凰”飞上公交车 文化车厢助力荆州创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最近,无线荆州网友发帖称看到24路公交车换了新装,令人耳目一新,那到底换了什么新装?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无线荆州网友喊我老小孩先生发帖称:在荆州火车站看到24路公交车车身以及车厢内有车马奔腾、火凤凰、虎座鸟架鼓等图案,充满了浓浓的楚文化气息,无线荆州网友网友罗老师评论:有特色有新意!网友温柔的雨评论:点个赞。

  今天上午,记者在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找到了网友说的网红车。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谢育红说,车身是采用楚国马车的图案,车顶是楚国楚地祥云的图案,地面是采用城墙地砖的形式,让乘客有不同的乘车体验。

  此外,还有一辆24路公交车车身以《离骚》诗词为背景,加以楚人所崇拜的凤凰图腾绘制而成,看起来别具风味,除了这些图案,车厢内还绘制了一些成语故事。

  谢育红表示,车厢内有狐假虎威、买椟还珠等在楚国发生的、或者与楚国有关的成语小故事,让乘客乘坐的时候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而且进一步加深对楚文化的了解。

  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在公交车绘制这样的图案,一是想宣传楚文化,二是目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将两者有机的融合。

  除了类似的创文宣传,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在创文方面也做了不少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