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2012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2012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2012年6月16日,载有景海鹏、刘旺、刘洋三位航天员的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中国首位女航天员进入太空,18日和24日先后与天宫一号实现自动和手控交会对接,29日顺利返回着陆。

  这一年,中国第二款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31试飞成功,世界最长高铁——京广高铁开通运营。也是在这一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

  2012年2月14日,荆州市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2012年3月15日,荆州市政协助建中山公园“春秋工程”之一中山纪念堂复建项目开工仪式在市中山公园举行。

  2012年7月1日,横贯全国东、中、西部地区的沪汉蓉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一汉宜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荆州火车站同日开通,并很快成为汉宜线上最“火”的站点。

  2012年7月4日,三峡工程最后一台70万千瓦机组——地下电站27号机组正式移交投产。三峡电站机组全部投产后,发电能力达到2250万千瓦,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站和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2012年7月18日,荆州市考古工作者在荆州区纪南镇高台村部分战国古井发掘出一批楚国竹简,在全国尚属首次。

  2012年8月,荆州文物管理处开始对荆州古城破损严重的老南门至公安门段城墙进行维修,计划2年完工。

  2012年9月8日,荆州籍残疾人运动员江福英在伦敦残奥会S6级女子50米蝶泳决赛以39秒26的成绩获得铜牌。

  2012年9月13日,投资10亿元的荆州九老仙都景区项目在荆州区开工奠基。该项目位于荆州古城内北侧,占地面积约300亩。

  2012年9月28日,农业部授予荆州市“中国淡水产品交易中心”牌匾,同时授予洪湖市“中国淡水水产第一市(县)”牌匾。

  2012年10月14日,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省、市重点项目--荆州义乌小商品城在沙北新区开工。

  2012年10月23日,湖北伟特电子、湖北同洲电子、湖北置森科技、湖北长江镍业、湖北恒宇高科等五家企业落户荆州开发区,总投资达110亿元,这也是荆州获批示范区后集中开工的首批重大工业项目。

  2012年11月1日,荆州至松滋一级公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松滋市举行。荆松一级公路全长约63.5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工程总造价20.7亿元。

  2012年12月22日,位于荆州开发区的湖北菲利华公司被确定为第五批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实现荆州市国家级创新型企业“零突破”。

  2012年,湖北城镇化率突破50%,城镇人口比例首次超过乡村人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