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工商局:严打违法违规市场行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9月11日下午,全省工商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即日起荆州市工商局将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涉黑涉恶企业和违法违规市场行为。

  荆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重点排查会销企业、小额贷款公司、投融资中介等市场主体,并联合公安部门一同重点打击传销、非法放贷、暴力收贷、收息行为,不正当竞争案件中利用垄断地位强制交易、强买强卖行为,会销企业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及强制他人购买商品行为。

  此外,被公安部门列入涉黑涉恶名单的个人、犯罪判刑人员将无法登记为企业法人、企业出资人,涉黑涉恶人员成立的企业将被纳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已向公安部门移交2条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黑恶案件线索;联合公安部门查处传销案件2件,驱散涉传人员192人;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78件;摸排会销场所44家,实现中心城区会销场所实时监控全覆盖;监测广告3.1万条次,约谈媒体负责人5次,责令停播违法广告105条次,办结违法广告案件28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