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入校第一课!"00后"大学新生开展集中军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又是一年军训时,长江大学的校园里再次响起嘹亮的口号声,飘荡着鲜艳的迷彩蓝,整个校园都活跃了起来。

  雄赳赳,气昂昂,新生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自信地展示着当代大学生最美的风采。

  禹博涵是今年长大体育系的大一新生,在新生军训方阵中,他的身姿显得格外挺拔,动作标准,似乎天生带着军人范儿。禹博涵来自黑龙江省的一个军人家庭,父母都曾经在军队服役。

  现在,禹博涵每天都要把自己的照片发给家乡的父母,他的一身戎装也勾起了父母遥远的回忆。

  这次军训为期一周,新生们每天都要进行长时间的训练。很多人都会觉得很累,禹博涵也不例外。但他觉得,军训,是对自己最好的磨炼。

  对于刚上大学的禹博涵来说,未来还是个比较遥远的名词。但是谈及是否会选择从军时,他的回答十分肯定,一定会去。

  这次给新生军训的教官们也很不一般,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做“长大老兵团”。他们都曾经在长大就学,然后到军营深造。刘姣姣是一名90后退伍兵,现在能够带学弟学妹们军训,她觉得非常亲切。

  唱着铿锵有力的军歌,喊着豪迈高昂的口号。休息时间,军训最令人期待的环节莫过于拉歌,大家笑着闹着,很快就能打成一片。

  军训,在常人看来是很辛苦的事情,但这群乐观的00后们总找到欢乐。军训的奇葩事、开心事,成为了他们的心情“调味品”。

  今年,参加军训的新生共有8081人,一共分成了5个营训练。这次的军训可谓“文武双全”,既有新生国防教育等一系列的文化军训课程,还有徒步拉练、会操比赛等体能训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