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生项目票决制 沙市观音垱成为全省试点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沙市区观音垱镇人大积极探索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让民生实事项目从“领导拍板”变为“代表票决”,从“为民做主”变为“由民做主”,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办实。

  为更好地体现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沙市区委决定在观音垱镇率先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观音垱镇成立了相应机构,制定了《观音垱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2017年12月18日,观音垱镇确定了“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老人街拆除道路硬化”等6个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宜阳小学门前曾经是一条水沟,杂草丛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道路两侧均停满了接送学生的车辆,拥堵不堪。沙市区人大代表、宜阳小学校长黄梅通过票决制,确立了学校的停车场项目之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修建起了九百平方多米的停车场,完全可以满足学校接送学生车辆的停放,保证了此段公路的正常运行,这是为老百姓做的一件大实事

  说起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带来的实效,观音垱中学副校长张其文连声称赞。据介绍,观音垱中学校门前有一条长300米的道路直通318国道,在以前,这条师生出行的主要道路,非常狭窄拥挤,路边还有水塘,存在安全隐患。去年底,观音垱镇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将此纳入今年政府办理的民生实事项目。

  张其文在会上通过票决制,决定把这条道路扩宽,今年四月到五月中旬,历时一个月的时间,这条道路扩宽了接近四米,而且增加了防护栏和八盏路灯。现在道路宽阔通畅,广大师生出行也非常方便。

  观音垱镇繁荣街紧邻318国道,随着小城镇建设步伐加快,昔日热闹的繁荣街逐渐落伍,雨季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成为了人们口中的“老人街”。根据人大代表建议,镇政府决定实施“老人街拆除道路硬化”项目,对旧房进行拆迁,修建道路。

  在观音垱镇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镇政府列出的2018年实事项目责任清单,相关责任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加快实施进度,力保在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下一步,观音垱镇将不断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办实,努力打造乡镇人大工作新“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