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球场路步行街要变回记忆中的模样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14

  13日,荆州区东城街道城管工作人员正在与工人一起对球场路商业步行街最后一个临时商亭进行拆除,敲击声、切割声、焊接声此起彼伏,不时还有周边市民围观,现场一片火热。

  球场路商业步行街存在多处临时商亭,严重影响步行街通行,同时影响城市形象。正在自行拆除的商亭业主叶异告诉记者:“一开始城管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来做拆除工作时,自己非常抵触,毕竟在这里经营了8年,在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多次劝说下,自己也渐渐改变了想法,想想自己也是荆州市民,维护城市形象,支持城市建设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除球场路商业步行街临时商亭外,东城街道辖区范围内还有多处临时构建物需要拆除。区城管局东城中队队长冯胜强介绍:“球场路步行街共有24家临时商亭需要拆除,被拆除的业主每户将补偿3000元。除此之外,东城辖区已按要求拆除荆中路、荆南路、屈原路、迎宾路、江津西路、北京西路共计30余处临时构建物。”

  市民黄圣勇是球场路步行街一家店铺店主,看到正在进行的拆除工作,满脸抑制不住的笑容。“以前道路中间商亭乱搭乱建,很不规范,不仅把道路两边门面都挡住了,更是严重影响了老百姓出行,拆除之后路面变宽了,步行街整体形象变好了,市民购物也更加便利了。”黄圣勇说。

  拆除工作只是第一步,拆除之后如何更好的“还路于民”,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江华表示:“对于球场路步行街,下一步,街道将联合球场路物业对垃圾进行清理。同时,联系住建部门对道路进行整治,恢复原貌,之后,将由区政府对球场路环卫发包,建立长效机制。”

  据悉,荆州区自2017年12月开展“还路于民”整治以来,截至目前,在全区范围内已拆除道路两侧53处临时搭建构筑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