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3天倒计时 彩排大揭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9月17日晚上8点,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新体育中心启动,参演人员正在紧张排练中。现场彩排情况怎么样呢?开幕式上又将有哪些精彩的节目?

  在荆州体育中心,参与开幕式第二篇章《传承》的演出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文化与精神的发展,离不开世代的传承。《传承》篇章将通过各种各样的运动项目来呈现,着墨于荆州祥和美丽的泛历史源流。

  荆州市第五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导演高爽介绍,这个章节主要涵盖的是两个节目,《文化三市》和《竹简舞》。《文化三市》主要体现古今运动项目的传承和演化,比如从古代的蹴鞠演化为现在的足球等等,表达的不仅是运动项目的传承,更是古今几代人在运动精神上面的传承。

  本次开幕式分为《追梦》、《传承》、《复兴》三个篇章,而《追梦》篇章着眼于楚汉文化、水文化的精神内核,《复兴》篇章表现新时期的城市发展、人民幸福的时代气息。通过综合团体操、文艺表演和情景营造于一体的创新性艺术演绎,来展现我们的生活、梦想和追求,这也是本届开幕式的主题“我们的时代”。

  整个开幕式历时60分钟,其中仪式30分钟,文体表演30分钟,共有近20个团队,近800人参与。

  高爽说,本次开幕式从8月20日开始进入排练期,为期近一个月。目前,所有的节目都已经排练完毕,进入最后的细节调整部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