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建立长效机制 将扫黑除恶引向深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荆州区重拳扫黑、除恶务尽,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荆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专题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并到政法各部门调研,组织开展全区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2月1日晚,强某驾车在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被肖某驾驶的轿车追尾,当即发生争执,随后双方各自邀约人员到停车场聚众斗殴导致矛盾升级,造成两名群众被误伤。荆州区公安分局连夜开展案件排查侦办工作,抓获涉案人员27人,打响荆州扫黑除恶第一枪。目前,该案已起诉至荆州区人民法院,进入审判程序。

  今年3月,荆州区率先在全市组织专班对全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大起底”,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并与荆州区人民法院进行对接,摸底排查失信情况。共排查出有违法记录村(居)干部33人,已处理29人。

  为切实做到“线索必核,核必见底”,荆州区扫黑办组织公、检、法、司等部门,建立公检法司联席会议机制。每周召开分析研判会,统一执法思想,严格依法办案,要求每半月报送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情况。

  截至目前,荆州区已全面排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92条,公安机关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4人。同时,荆州区建立政法纪检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拍蝇”相结合,目前,已向荆州区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5条。此外,荆州区还发起强大宣传攻势,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