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万家无暴”入围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李洁 刘凡 顾静宇)家庭暴力该如何预防和制止?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实施的“万家无暴”项目,通过整合部门资源,收集家暴信息,及时介入并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最近,该项目入围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这是荆州市唯一一个入围项目。

  2015年3月,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在县妇联的指导下,组织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警察、律师15人成立了项目组,正式实施“万家无暴”项目。110接警员、村妇联主席、志愿者共同构建家暴预警系统,发现家暴信息后,联动机制内的公安机关和民政、司法部门依法对家暴事件进行干预。一名饱受家庭暴力折磨的外地女子,曾两度报警请求帮助,但派出所取证工作受阻无法干预。该女子感到很无助,今年六月份,倍感无奈的她有了轻生的念头。

  该女子的主要诉求是离婚,解除危险仅仅是第一步,帮助她解除婚姻关系才能避免危险再次发生。蓝天下志愿者杨忠是一名法律工作者,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该女子提供法律服务。

  在“万家无暴”的项目中,预防工作放在首位。蓝天下通过进社区、进学校,举办讲座等方法,鼓励受害人求助,并邀请专家对乡镇妇联干部、志愿者进行反家暴系统培训。

  “万家无暴”运行以来,已建成覆盖全县的家暴预警系统和高效的反家暴工作联动机制,成功为多名家暴受害人提供伤情鉴定、短期庇护、法律援助和心理干预,多名施暴者受到法律惩处。目前,“万家无暴”现有的家暴预警系统和反家暴工作联动机制已开始在潜江、洪湖两地复制,预计很快可以投入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