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长江生态保卫战”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荆州市“长江生态保卫战”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荆州将集中开展“护水”、“护渔”、 “护砂”、“护林”、“护法”、“护民”六大行动,不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

  荆州市“长江生态保卫战”目标任务主要是把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突出重点,查处一批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形成打击和震慑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

  为此,荆州市建立了“长江生态保卫战”联席会议制度,将集中开展“六护”行动。

  “护水”行动将紧盯辖区重点涉污行业和企业,依法查处各类非法排污、非法倾倒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护渔”行动将依法查处在禁渔期、禁渔区内,或以“电、毒、炸”等各类非法捕捞方式捕捞水产品的行为和涉渔“三无”船只。“护砂”行动将依法查处辖区长江水域非法采砂的违法犯罪行为。“护林”行动将依法査处非法占用林地、毁林开垦,盗伐、滥伐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护民”行动将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团伙中有涉嫌黑恶势力的,坚决从严惩处、不漏余罪、除恶务尽。

  方案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多方联动、广泛宣传发动、严格督导检査,确保“长江生态保卫战”取得实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