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2013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2013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2013年6月11日—26日,搭载着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3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顺利返回着陆。在轨飞行期间,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进行自动和手控交会对接,并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

  这一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成立。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我国海军正式组建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

  2013年1月7日,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和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两大项目总投资达58亿元,是荆州市获得的国家最大民生项目。

  2013年1月12日,荆州市首台PM2.5监测仪器在荆州开发区监测站点安装调试完毕。

  2013年1月,洪湖湖区医生谢爱娥夫妇当选“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医生”。

  2013年2月23日,洪湖市悦兮·半岛旅游区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称号,石首市南岳山森林公园、荆州关羽祠和监利县周老嘴景区被授予“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称号。

  2013年3月22日,由大连万达集团投资50亿元兴建的荆州万达广场项目开工奠基。该项目占地面积12.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为荆州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商业配套最齐全、开发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2013年4月8日,中央电视台4套《国宝档案》栏目组走进荆州博物馆,重点拍摄推介该馆的镇馆之宝简牍、西汉古尸、马山一号楚墓出土的丝绸和熊家冢出土的玉器等国宝级文物。

  2013年4月22日,荆州市中山公园向市民免费开放,终结48年的收费历史。

  2013年5月,荆州大部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涉及机关事业单位72家、在编人员2489人,在全省地市州中,力度最大。

  2013年6月18日,荆州市首个区域性养老信息服务平台——沙市区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行。

  2013年8月27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批准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纳入国家利用世界银行贷款2014—2016财年备选项目规划,贷款额度1亿美元,主要用于荆州古城文物遗址遗迹修复和保护、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

  2013年8月,南水北调中线重点工程——丹江口大坝加高完工并通过蓄水验收。

  2013年9月16日,荆州农商银行挂牌开业。

  2013年9月,总投资43.3亿元的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全面开工。

  2013年11月30日,中国天谷·空间通讯科技城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在沙市区关沮镇风凰村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以空间通讯科技为主。

  2013年12月3日,总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182亩的高田(荆州)汽配制造有限公司在荆州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