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州市五运会:追梦女孩用汗水谱写“足球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李泽豪 通讯员 冯刚瑶)从16日开始,荆州市五运会(青少年类)小学组足球比赛就将正式开踢。8个县市区的代表队将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呢?9月15日,我们带你到这样一支特殊的代表队身边,了解一下这群追梦的孩子们。

  荆州区女子代表队的小球员们全部来自一所镇直中心小学——荆州区八岭山小学。作为乡镇一级的小学,在有限师资力量和办校规模的条件下,为何她们能代表荆州区参加本次全市的足球比赛,与全市最顶尖的足球队伍掰掰手腕呢?

  八岭山小学校长张萍向记者介绍:“八岭山小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足球运动的开展,学校专设的足球课,两月一次的班级足球联赛,各年龄段的男女校足球队训练,半年一次的足球体育节。虽然学校的师资有限,但在全市各界人士的关心下,市里、区里、长江大学等许多优秀的足球教练都主动到学校来进行支教,保证孩子们的训练课程。”

  八岭山小学长期对足球运动的重视和培养,逐渐让足球成为了这所乡镇小学的办学特色,学校的足球水平近年来一直居于荆州区的前列,为省队输送了两名优秀女队员,还被评为了全国首批体育示范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姜玉婷、马明月、陈韦韦(从左至右)

  陈韦韦是这支球队的主力前锋,内敛的她更爱用场上的进球说话。在今年举行的荆州区足球比赛中,她获得了最佳射手的称号。足球是一项对抗性较强的运动,女孩子难免受伤,陈韦韦的膝盖上就有明显的伤痕,这些伤痛有没有让她打退堂鼓呢?她回答说:“我的足球偶像是梅西,他在场上就算被犯规也会爬起来,跟他比起来,我这些伤不算什么。”不仅球踢得好,陈韦韦学习成绩同样优异,还是班上的班长。

  荆州区代表队教练郑晓忠告诉记者,她们队里还有一位特殊的小球员姜玉婷,她在之前的体检中发现心脏有点小问题,虽然没什么大影响,但没达到上场比赛的标准。姜玉婷和她的小伙伴们无论上课、训练、比赛都在一起,感情十分深厚,得知了因为身体原因并不能参赛的姜玉婷十分伤心,但她仍执意要与小伙伴们站在一起。她说:“虽然我不能在场上帮助到她们,但我也要陪着她们,在场边为她们加油助威。”

  郑晓忠说:“虽然参加这次比赛的对手都很强,但是我们的队员们都很能吃苦,拼搏精神十足,希望她们的这项特质,能让她们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15日下午,赛事组委会组织举行了抽签仪式,小学女子组的松滋市、监利县、洪湖市、江陵县分在A组,荆州区、沙市区、石首市、公安县分在B组。16日,这些队伍将进行第一轮小组赛较量,她们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