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站西单元棚改征迁达99% 1800套还建房供选择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 通讯员肖晓波 孟可欣)荆州区站西单元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荆州区郢城镇核心地段,由于公共基础设施老化、房屋年久失修、交通拥堵,影响了城市形象。为了有效推进征迁工作,站西单元项目部“以情促收”,急群众之所急,最大限度的为征迁户解决征迁后顾之忧,保证了征迁项目进度和质量。

  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错落有致的绿化设施。走在荆州区五台还迁小区内,虽然楼盘面积不大,但是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物业管理丝毫不逊色商品住宅小区。也正是因为这样优越的居住环境,才打消了不少拆迁户的后顾之忧。荆北村三组的严海珊家里原本是三层楼私房,建筑面积300多平方,一楼还有临街门面每年可收5万多元的租金。刚开始得知刚装修不久的房子要拆迁,全家人不理解,担心将来的居住环境和地理位置不如老房子好。为了打消严海珊一家的顾虑,征迁工作人员不仅仔细宣讲政策,还带着她到五台还迁小区实地参观。最终严海珊说服家人带头签约,成为了站西片区第一批征迁户。

  严海珊选择的是目前在建的五台还迁小区二期的房子,五台还迁小区二期还建房共有1800套供征迁户选择。除了产权置换外,征迁户还可以选择货币补偿。由于站西单元片区违章建筑较多,项目部以法制促征收,严把政策关,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杜绝违建户的侥幸心理。

  荆州区站西单元项目部负责人李成刚:“第一种补偿方式就是产权置换,以前多大面积的现在就可以享受多大面积的房屋。在十个平方之内,就近靠档。比如你拆房是一百个平方,你可以选择110平方的住房。如果你是200个平方,你可以选择两套一百平米以上的住房。这是一种补偿方式这个不需要出钱,以面积换面积。”

  荆州区站西单元棚户区改造项目东临荆州火车站,西至小北门,南抵明月公园,北至百盟商贸城,是教育、物流、商贸集中区域,征迁范围内自然户1417户,建筑面积约54.8万平方米,总投资27.3亿元。自2017年8月启动征迁工作以来,项目部组织工作人员、镇村干部入户宣传政策,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在征迁过程中,“以人为本”、“以情促收”,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的帮助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满足征迁户的需求,保证了征迁项目进度和质量。

  荆州区站西单元项目部负责人李成刚:“整个征迁是1417户。目前我们只剩下8户,签约率达到99%。”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