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民丰收节】我的丰收故事:蔬菜大王的创业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今天我们要说的最亮丰收王,就来说说咱们李埠镇的蔬菜大王袁发山,在乡亲们眼中,他可是个能人,不但有想法,而且肯吃苦,不到几年时间把蔬菜生意做的风生水起,他做生意的秘诀是什么?如何通过发展蔬菜产业带领方圆十里八村的贫困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的?一起去了解一下。

  视频中是袁发山的一块育苗地,本来苗子已经长出来了,但是由于天气太热,造成一部分小苗枯死,于是袁发山索性请来一批人将苗子全部拔掉,重新育苗。

  李埠镇东岳庙村三组的王经召是附近的村民,一直跟着着袁发山种地,等到地里蔬菜成熟的时候,直接交给袁发山就行了,这一部分的收入每年有三四万。没事的时候,就到袁发山这里来打工,打工也有四五万的收入。王经召还告诉我们,平时种菜的时候,袁发山也常常帮助他们。

  另外,附近年纪较大的村民到这里来打工,袁发山也不嫌弃,工资也不会打折扣。余大爷就表示在这里打工很开心。

  今天,袁发山这里有三队人马正在田里热火朝天的忙活着。今年的蔬菜已经丰收了,现在他要开始为明年作准备。袁发山要销售出去的蔬菜有两大块,一个是自家流转的一千多亩地种的蔬菜,另一个就是乡亲们自己种的蔬菜,都要由他销售出去的。

  为什么愿意跟着袁发山干?乡亲们表示,因为他很讲信用,从不拖欠工钱。袁发山不仅在乡亲们中口碑好,在卖菜上,也吸引了不少的回头客。如今,他的菜都已经输到了新疆、乌鲁木齐、哈尔滨、北京等地。

  【编后】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袁发山总说,不要问我能赚多少钱,我把地里的菜种成功,保证把打工者的工资发出去,就很满足了。俗话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大概就是袁发山作为最亮丰收王的秘诀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